冬日春熙路有片玫瑰色的海边黎明!环境式戏剧《灯塔》入驻成都

2022-12-09 11:2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灯塔》演员们谢幕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12月起,上海演出300余场仍一票难求的环境式戏剧《灯塔》将在成都长期驻演!12月8日晚,首批观众们走进《灯塔》位于春熙路附近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剧场,细细的白沙铺满整个地板,剧场被分为甲板区、浅桥区、海岸区,观众坐在不同的地区会拥有不同的观演视角,化为整场戏剧布景的一部分,剧场中央是一座矗立的灯塔……

剧场里的白沙滩      

霍普、怀恩、守塔人,这三个男人一台戏,在一艘老船上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19世纪40年代英格兰的海岸一隅,一座灯塔伫立着,默默守候已经废弃的航线。步入人生暮年的守塔人招来一个年轻而乐观的船工为自己修船,又在这片海滩意外遇见一个爱喝酒的神秘青年。故事围绕这三个年龄各异的男人展开,他们在朝夕相处中相互了解,默默地给予彼此温暖与关怀。经历这场令人难忘的相聚后,谁最终远航,谁又选择了希望,被人们屡屡提及的“玫瑰色的黎明”究竟是什么 ……

老船      

戏剧是一种综合性的舞台艺术,《灯塔》从灯光、音效、布景乃至气味等要素,试图全方位还原了19世纪英国的海湾光景。古老废弃灯塔、实景海盗船、波光粼粼的海面……踏上剧场里白沙滩的那一刻便身临其境。

《灯塔》剧照      

作为一部环境式戏剧,《灯塔》的观众们会被邀请上舞台参与表演,也能够在观演区与主演投入剧情之中。当你被霍普牵起双手拥抱大海,也许会被他的纯净与热情打动;当你亲眼目睹怀恩的醉态,也许会更理解他的选择;当你在暴风雨中体验守塔人的境遇,也许敬意从心中油然而生。近距离的观察与面对面的交流使横亘在坐席与舞台的那道墙被打破,也使故事内核变得易于理解和接受。

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灯塔》入驻成都,借助上海主创的力量,与成都演员一道,用这部环境式戏剧为春熙路商圈带来一缕浪漫的海边色彩。希望大家即使身处繁忙的都市生活,依然有理由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理想主义、被风雨吹淋却未曾变得黯淡的诗和远方。唤起尘封已久的理想、找到内心的慰藉、助推灵感的迸发。《灯塔》用110分钟的剧情,探索戏剧别样的打开方式、构建城市生活的新兴图景。从12月起,《灯塔》等你来赴冬日之约,一同找寻玫瑰色的黎明。

(图片由剧组授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