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风味“年夜饭”上新!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剧透来了~

2022-12-22 22:2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文化“年夜饭”,川渝在一起才够味!12月22日,《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继首届川渝春晚的成功举办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晚会)主会场由重庆来到四川(去年晚会主会场在重庆),将延续“演播室主会场+外景分会场、特别拍摄点”的呈现形式。其中,主会场进一步升级视听效果,表达两地一家亲的年节氛围;外景分会场四川省资阳市、重庆市南川区及特别拍摄点则专注于把两地文旅资源进行极致化的视听表达,展示巴蜀历史底蕴的深厚、自然景观的独特、文化遗存的璀璨,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力求打造出圈爆款。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有哪些看点值得期待?

四川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内容表达上,晚会将以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巴蜀文化为载体,以年终岁尾中国人必备的一道文化大餐“春晚”为情感依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晚会将坚持民歌、民曲、名段与民俗民风相结合,同时突出传统文化的再创新与时尚表达,以展现更加年轻化的川渝印象,并将川渝的整体性、独特性、世界性呈现给观众。晚会将定格家乡故事,寻找共情共鸣,重点展现三个亮点:巴蜀文化里把家乡说给你听、巴蜀故事中把家乡唱给你听、成渝“双城记”里把家乡演给你看,打造独具川渝特色的巴蜀风味“年夜饭”。

此外,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主会场还将新增小吃街、沉浸式茶馆等第二现场区域用于节目表演、访谈,丰富晚会表现形式;精品舞蹈等节目将采用独特的视觉表达手法,呈现川渝诗意,彰显大国之美。

据了解,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2023年川渝春晚将通过丰富而创新的精品内容呈现,持续强化“川渝春晚”品牌,全域传播独具中国范儿、巴蜀韵的“川渝年”,描摹川渝腾飞画卷。

(四川广播电视台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