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明年见”四川大剧院跨年音乐会 31日晚助阵文旅市场消费复苏

2022-12-30 12:3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入冬的蓉城,线下文艺市场在迅速回暖复苏。围绕“新年档”,演艺项目上新力度不断加大。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在陆续上演的同时,四川天府演艺集团的“今夜明年见”四川大剧院跨年音乐会也将于12月31日晚在成都拉开帷幕。

活动海报      

“2023年跨年音乐会”分为两场,分别由国乐盛典《二十四伎乐新年音乐会》和声入人心《知更合唱团跨年音乐会》组成。天府文化IP精品云集,现场演出、超值体验、创意打卡、趣味互动接连与观众见面,吸引观众走进大剧院跨年。

“今夜明年见”跨年音乐会有新颖丰富的活动,有精彩纷呈的演出,有妙趣横生的抽奖,还有精致优雅的酒会……作为2020年推出至今的品牌项目,今年跨年音乐会长达5小时,作为在四川首次举办的跨界融合音乐会,由“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与“成都知更室内合唱团”两大院团组成,音乐会采用“视+听”形式,充分调动起观众的感官,通过去释放、倾听、触碰、感受,分享来自音乐魅力。

二十四伎乐      

知更合唱团      

今年四川大剧院的跨年夜将全方位升级,四川大剧院推出“公共区域同开”配套活动,室内区域全部开放,参与者身临其境,既是观众也是游客,将穿梭在民乐与合唱、古典与现代、打卡与音乐之间,一起“沉浸式”跨入2023。

附:节目单

国乐盛典《二十四伎乐新年音乐会》曲目单

《红楼梦》组曲2首
《德音》丝竹室内乐
《敦煌》七重奏
《春江花月夜》琵琶
《蜀宫》合奏
《恋春风》重奏
《天空之城》箜篌
《原野的风》二胡与阮族
《发烧E时代》之
《青花瓷》《天天年轻》
《玫瑰花》合奏
《自由探戈》合奏
《春节序曲》合奏
(曲目以现场为准)

声入人心《知更合唱团跨年音乐会》曲目单

《孤勇者》
《回娘家》
《情深深雨濛濛+小冤家》
《相思》
《山城棒棒军》
《菊花台》
《世间始终你好》
《我爱你中国》
《萱草花》
《情歌》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突然好想你》(隐藏勇气)
《当》
(曲目以现场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