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部影片“接棒”春节档 哪部会成为票房翘楚?

2023-01-18 16:3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美国漫威影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电影《黑豹2》《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分别定档2月7日、2月17日。这意味着继2019年6月28日上映的《英雄远征》后,影迷们将时隔3年半再次在内地大银幕观看漫威电影。

《黑豹2》海报      

作为超级英雄类型电影的代表之一,漫威电影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观影群体。两部新片中,《黑豹2》已于2022年11月在美国上映,目前豆瓣评分为6.3分,口碑一般;《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则与美国同步上映,影迷能第一时间观看。

《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海报      

《黑豹2》《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定档,为内地电影市场“接棒”春节档提供了新的选择。今年春节期间,《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等7部影片将集中上映,造就近年来大片最多、影迷选择最丰富的一个春节档。与此同时,不少影片已经摩拳擦掌,瞄准节后电影市场。记者梳理发现,包括两部漫威新片在内,近日已有10多部中外影片官宣定档,包括爱情、犯罪、喜剧等多种类型,提供了丰富的观影选择。

《风再起时》剧照      

其中,定档2月17日的《风再起时》、定档2月25日的《拨浪鼓咚咚响》、定档4月1日的《宇宙探索编辑部》,此前均已在部分电影节上亮相。《风再起时》在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上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这部融动作、商业等元素于一体的大片,是郭富城、梁朝伟两位资深演员在大银幕的首度合作。

《宇宙探索编辑部》剧照      

《拨浪鼓咚咚响》和《宇宙探索编辑部》两部喜剧电影,前者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提名,后者在第5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都有获奖、提名记录。值得注意的是,《宇宙探索编辑部》是在凉山拍摄完成的,四川元素或许会成为本土影迷的关注点。

在2月14日和5月20日两个特殊时间点,目前有《再看我一眼》《不能流泪的悲伤》《请别相信她》3部爱情题材影片定档。青春爱情题材影片,一度成为内地影市最受欢迎的类型之一,但鲜有取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作品。纵观上述3部影片的“成色”,主创团队此前都缺少具有说服力的作品,新人担纲效果如何还需观望。

“五一”前夕,还将有《长空之王》《检察风云》两部大制作与观众见面,分别聚焦试飞员和检察官这两个特殊群体。前者有王一博、胡军、周冬雨等中青年演员加盟助阵;后者是《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导演麦兆辉的商业犯罪题材力作,有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王千源、包贝尔、冯绍峰等知名演员出演。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